close

雨過天晴,讓整個活動更添風采,值得好好謝謝天公伯!

 

  操場上站滿了學生、家長,以人滿為患來形容可不為過。在我整頓學生時,一個阿公一直徘徊在我跟前一班之間,看見他頻頻往學生群中看的舉動,我知道他在找人,而且找不到;經過約3分鐘,我看見他還在找人,我實在忍不住了,便一個箭步詢問他找誰,他說了個名字(我剛接新學生,其實不知道他說的人在哪),不過我馬上把學生引導過來聽,學生一聽便知道人在哪個班了,接著我就帶阿公去孫子了。

  時間過了20分鐘,我再度看見一個長輩-阿嬤來找人。她靠近我的班級一直看,我這次馬上前去問她找誰,她說她分別在四年級、五年級、六年級都有一個孫子,且她以我跟學生聽不太懂得口音講了三個名字(學生似乎知道我又再帶路了,很快的靠過來),我只好硬著頭皮再請阿嬤講一次五年級孫子的名字,就在我不知從何處幫忙的時候,班上學生竟然聽懂了!!還複誦一次給阿嬤聽,阿嬤說對喔!我立馬要帶阿嬤去班級,就這樣我走前面帶她,她在後頭慢慢走,我還回頭看她有沒有跟上,直到看孫子後,她笑了,我才離開。

  時間再過了10分鐘,我又看見一個阿嬤在找孫子,我還是去問她找哪個班,她說她去看過了,孫子不在班上,我說要帶她過去找導師問問,阿嬤一直跟我說:「免啦!孫仔崽阿我有來就賀。」,我跟阿嬤說:「麥么緊,哇揣里氣」(明明孫子就沒看見阿嬤你來啊?),到了該班,我竟然沒看見導師在班上?!只好向四周找找,喔~原來在隊伍後方,我趕緊帶阿嬤去,見到導師時,導師說她的孫子在樂隊,阿嬤竟然說:「喔,免啦,安呢就好」(我:怎麼可以這樣就好!!!),我跟她說孫子在階梯那邊,她看見方向後,我就離開。

 

  看見阿公、阿嬤來看孫子,卻找不到人,我很心酸啊!一個老人家可能是來圓孫子的希望,可能是孫子的主要照顧者,可能是他們最後一次在運動會上相處......。

1115  

arrow
arrow

    菜鳥的全盛時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